首页 移动互联

Uber CEO证实:差点收购Lyft 因价格差异无果而终

据《财富》网站报道,在媒体曝出“打车应用Uber正与竞争对手Lyft展开谈判并试图收购后者”消息后,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Kalanick)周五证实:早在两年前两家公司确实展开过并购谈判,但当时因交易价格存在分歧,导致谈判无果而终。

Uber CEO

卡兰尼克周五在接受《经济学人》采访时表示,早在2014年,Uber曾试图收购Lyft,但当时两家公司在并购价格上未能谈拢。

目前,作为Uber最强劲竞争对手的Lyft市值达到了55亿美元,在美国打车市场拥有20%份额。而Uber市场达到700亿美元,占据全美打车市场另外的80%份额。尽管Lyft规模偏小,但其也成功将业务拓展至包括华盛顿和旧金山在内的几座城市。无奈之下,Uber只得投入更多资金来捍卫自己的地盘。

有人想知道:卡兰尼克本人是否就“Uber当年未能成功收购Lyft”感到遗憾。这一疑问,在对卡兰尼克的采访中找到答案:“没有遗憾”。“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参与竞争是一种非常有震撼力的事情,它可以让你全身心的服务你的客户。”卡兰尼克称。

卡兰尼克还指出,打车市场上有Lyft在的话,能够帮助Uber分担一部分来自监管部门的审查压力。

与过去Uber在竞争策略上采取的激进措施相比,当前Uber的举措要温和许多。卡兰尼克在2014年12月接受《名利场》杂志的采访时表示,他曾游说过Lyft的投资者,目的是阻止这家小公司的募资活动;同时,Uber还派出卧底人员乘坐Lyft车辆,旨在途中说服Lyft司机转投到Uber阵营。

如果最近报道得到证实,单从技术层面讲,Uber仍有机会收购Lyft。就在几周前,有报道称Lyft正在寻求出售,买家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通用汽车,甚至包括Uber。这篇报道还称,Uber CEO对投资人表示,公司不会花费超过20亿美元收购打车应用Lyft,因为担心这种收购会招致严格监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