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补税门事件不断发酵 跨国公司个个都是避税高手

据外媒报道,苹果的“补税门”事件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方面是苹果称欧盟胡乱定税率,自己是“守法公民”;另一方面,欧盟的许多中左翼政客认为苹果确实“有罪”,他们觉得那些大型跨国公司在税务上都不清白,类似亚马逊和星巴克等巨头交的税还没本国香肠摊的多。

苹果“补税门”事件不断发酵

奥地利社民党领袖科恩和中间派联盟政府还一并揪上了互联网巨头Facebook和谷歌,称如果它们能交更多的税,传统纸媒就能得到更多的补贴和更好的发展。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科恩表示:“维也纳的咖啡馆,即使是香肠摊都比那些跨国公司交的税多。”

“对,我指的就是亚马逊和星巴克之类的跨国公司,”他说道。

对于补缴税款145亿美元的判决,苹果表示会继续上诉,而其他巨头如Facebook和谷歌均称自己严格遵守相关法律,缴齐了自己该缴的税款。

同时,科恩批评欧盟某些国家为了吸引跨国公司投资采用超低税率,这已经违反了欧盟委员会的相关规定。“爱尔兰、荷兰、卢森堡和马耳他等国的所作所为正在破坏欧洲经济的一体性。”科恩说道。

科恩认为,Facebook和谷歌未来也免不了补缴税款,它们在奥地利至少欠了一亿欧元的税。他表示:“它们吸走了大部分媒体广告,赚的盆满钵满,但却没在奥地利交过一分企业所得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