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电脑或将集成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

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或许将进入PC平台。CNET网站援引联想高管的说法称,联想正在与亚马逊谈判,在联想的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中集成Alexa助手。这名高管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亚马逊与PC厂商的谈判表明了Alexa的重要地位。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正计划将Alexa用于除Echo智能音箱的其他领域,使其成为一项广泛的服务。随着Alexa的发展,这一语音助手帮助亚马逊将影响力扩大至更多用户和设备。如果能吸引到更多人通过亚马逊购物,那么这也将有助于亚马逊利润的增长。

除亚马逊之外,其他公司也在尝试继续推广各自的语音助手。例如,微软Cortana、苹果Siri和谷歌Assistant都在试图控制更多设备。去年,Cortana登陆了Windows 10 PC,而在今年秋季的软件升级中,Siri也将进入Mac电脑。

将Alexa集成至PC也可以重新点燃用户对PC的兴趣。目前,随着用户更多地使用手机,PC逐渐不再受到欢迎。根据IDC的数据,全球PC出货量今年预计将同比下降7.2%。

在柏林的IFA展会上,PC厂商正试图凭借大尺寸游戏笔记本和笔记本/平板电脑二合一设备来吸引用户对PC的关注。语音助手或许将成为PC上的下一项重磅功能。

亚马逊和联想的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尚不清楚,联想将如何在其计算机中应用Alexa,以及Alexa是会替代微软Cortana,还是与Cortana共存。目前许多PC中已集成了Cortana。

这名联想高管表示:“我们总是会考虑多种选择,我们已经看过Alexa。但目前没有任何确定的路线图。”亚马逊则拒绝对此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