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欧盟对苹果罚款130亿欧元意味着什么?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二做出裁定,最近几年苹果在爱尔兰获得非法税收优惠,需向该国补缴最高达13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的税款。

但苹果究竟做了什么导致收到如此巨额的税务罚单?这对苹果的业务将有什么样的影响?以下对与这项裁决有关的五个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解答。

1、欧盟委员会对苹果指控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欧盟委员会表示,由于爱尔兰政府为了创造就业与苹果达成特殊交易,在企业所得税率来来就已经很低的爱尔兰,苹果缴纳的税收远远低于该公司应缴纳的税收。

该委员会称,2014年,苹果对其欧洲利润仅缴纳了0.005%的税收,而不是按照爱尔兰已经很低的12.5%的公司所得税标准来纳税。更重要的是,对于爱尔兰之外、在欧盟和其它地方的销售收入,苹果也按这一超低税率来纳税。

欧盟委员会指控,苹果之所以能够避免缴纳较高税收,是因为爱尔兰的特殊税务安排允许苹果设立了两家爱尔兰子公司:苹果国际销售公司(Apple Sales International,ASI)和苹果欧洲运营公司(Apple Operations Europe,AOE)。在这种架构下,ASI负责苹果产品在欧洲、中东、非洲、印度、亚太地区的销售。

在这里,事情变得有趣。欧盟委员会表示,爱尔兰的特殊税务安排允许苹果将ASI的大部分利润划拨至一家“总部”,该总部不是设在爱尔兰或其他任何国家,所以无需向爱尔兰纳税。最终,苹果只需为ASI利润的一小部分向爱尔兰缴纳税收。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个“总部”没有员工,因此不太可能在一年内记录了220亿美元的利润。欧盟委员会称,苹果欧洲运营公司也采用了类似的设置。

其结果是,苹果来自欧盟的销量只有一小部分在爱尔兰纳税,使苹果缴纳的税率低于1%。

同时,苹果设在爱尔兰子公司每年向美国的母公司支付巨额的研发经费。

欧盟委员会认为这属于“非法的国家补助”,因为它让苹果拥有对其它公司不公平的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