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和蚂蚁金服投资的众安保险计划明年进行IPO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众安保险”)首席财务官(CFO)约翰·毕(John Bi)今日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内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约翰·毕称,众安保险目前倾向于在香港上市,但同时也考虑在美国挂牌。此外,在IPO之前,众安保险还考虑进行一轮融资,以吸引全球投资者,为公司保险业务提供战略价值。

众安保险创建于2013年11月,由蚂蚁金服、腾讯和中国平安等知名企业发起成立。作为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最初从电商场景切入业务,如今已完成投资型产品、信保产品、健康险、车险、开放平台、航旅及商险等多个事业线的搭建。

约翰·毕今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当前香港的上市环境比较好。对于IPO之前的下一轮融资,我们希望能吸引一些全球有影响力的保险或科技投资者来支持我们的未来发展。”

众安保险去年5月进行了A轮融融资,获得了约10亿美元的投资,为公司估值80亿美元。去年,众安保险保费营收为22.8亿元人民币,公司预计今年将增长80%至150%。

蚂蚁金服是众安保险的最大股东,持股16%。此外,腾讯和中国平安各持股12%。另外,摩根士丹利、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鼎晖投资也是众安保险的投资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