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CEO张勇内部讲话:梦想与坚持创造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CEO逍遥子今日在天猫管理者内部会上发表演讲。分享了关于梦想、坚持、团队以及竞争四个方面的感受与经验。

张勇称,阿里巴巴是一个梦想驱动的公司,承担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而梦想不是喊口号来的,也不是靠一次会议激发来的。所有的梦想来自于每一天踏踏实实的工作,每一天聚焦于一点一滴去为客户、用户、合作伙伴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当我们客户的一个微笑、一个满意,你的梦想自然会从一个个人的成功转化成一种更强的集体的梦想,一种我们做的事业的动力。”  

张勇还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天猫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这是非常重要的”,今天身处商业互联网化大变革的时代,阿里已经早已从请一个品牌商、请一个经销商来开一个店,走向了一个能够推动所有的品牌、所有的合作伙伴,能够把它整个商业体系的资源融入到这样一个商业互联网化的变革当中。

而在这条正确的道路上前行,会碰到很多原来所不习惯,也是不擅长做的事情。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尝试,很多模式需要去摸索,“在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坚持。”

而坚持的根源来自于什么?张勇称,为什么大家要在这个平台上愿意坚持,是因为有一些梦想,希望做一些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希望让这个平台能够服务更多的商家,实现真的在新时代的“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是阿里人去坚持的根源。

 以下为张勇演讲全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