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退役转型做投资人 科比如何继续发挥他的全球影响力?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退役后,致力于投资各类初创企业。其对中国来说一直互不陌生。作为前NBA著名球星,其也曾大力赞助理中国青少年教育体育事业。

今年早些时候,科比领投理一家中国在线教育初创企业Vipkid,这家公司为中国青少年提供北美地区小学的在线教育。两个月前,这位NBA传奇明星飞越太平洋来到中国与公司会面。科比说从会面到他决定投资仅仅花了五分钟的时间。本周一,科比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他们的平台在改变现状。这对于我来说无需考虑。我们必须寻找那些能够对社会带来价值的公司,这些公司包括那些通过教育或营养等各种途径帮助孩子学习和成长。”

对Vipkid的投资是科比与其投资合伙人洁夫·施蒂贝(Jeff Stibel)的最近一次交易。他们在洛杉矶共同成立的创投基金布莱恩特·施蒂贝(Bryant Stibel)在过去四年中已经投资了15家高科技公司,总投资额达到数千万美元。

周一,这对合伙人第一次介绍了他们的投资策略,称其个人拿出1亿美元用于初创企业。施蒂贝称已经开出很多张数百万美元的支票,但其拒绝透露现金余额。他指出,“如果我们总自筹资金,我们就不会公开上市。”

本周一,他们的创投资金公开上市,如同科比今年的退役仪式,他们在纽约证券市场敲钟上市。

科比称这是他第一次进入科技界开始了解其中的人和企业。但毫无疑问科比的影响力和现金可以帮助企业。其投资的一家公司名为Players Tribune,专注于研发第一人称的在线媒体公司。科比出席了董事会,对其任务调整以及幕后故事进行深入指导。

“这是关于理解其存在目的的问题。”科比指出,“如果读者读到其中一段,能够回忆起自己,就像看到镜子中的自己,他们会说。‘这就是我可以从中了解到的我的生活?’。”

科比计划将类似的思维方式引申到更多的公司。“你和你的创始人想想你的产品以及它的特点,怎样好将其联系到人的本性?”他指出,“这样的话故事空间要比创始人所述大得多。它开始成为人性的一部分。”

在周一的纽约证券交易所,科比与Vipki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辛迪·文娟·米(Cindy Wenjuan Mi)聊了20分钟此类问题。科比指出,“会有更多的惊喜,也会有机会去讲美好的故事。”

而施蒂贝表示,作为NBA协会最为著名的球员之一,科比的故事性和影响力对于这些科技公司来说至关重要。无论在内还是在外,施蒂贝都这样说,“科比的这种特性为人们定位了风格、主旨和方向。”

当然,科比也承认,自己并不是高科技产业方面的专家,但其对亚洲等地区相当了解。施蒂贝指出,“当我们很多人意识到中国将成为一个经济强国时,科比就去了那里。”同时他表示,很多年轻企业,在代言活动之外希望寻求更多效果,也转向科比谋求募资,同时获得更大的广告效应。

目前为止,科比的创投基金Bryant Stibel还没有寻求外部投资者。其他诸如卡梅隆·安东尼(Carmelo Anthony)等NBA球星以及前NBA主席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等人也钟情于科技投资,但其考虑更多的是那些与体育有关的公司。施蒂贝明确称他和科比与其他投资者不同,但也期待更多的人与之合作。

目前为止,Bryant Stibel已经投资的企业包括手机游戏开发商Scopely、法律服务初创企业LegalZoom、软件销售商Datanyze和RingDNA、餐厅预定应用Reserve、运动检测软件开发商FocusMotion、房地产软件开发商House Canary、榨汁机生产商Juicero、膳食共享应用Dysh以及中国在线教育供应商Vipkid。此外还有一家投资尚未公布。

在Bryant Stibel过去的投资中,在两家企业已经有所收益。今年二月份,定制服装公司CustomInk以1亿美元收购了融资服务商Represent,而Brand Networks去年以5000万美元收购了营销软件开发商Shift。此外,Bryant Stibel还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投资了这家中国电商巨头,通过此次交易的获益尚不清楚。

据悉,施蒂贝曾任信用评级公司Dun & Bradstreet Credibility Corp.的首席执行官,其曾投资了宠物应用DogVacay以及会员制航空公司Surf Air。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