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放话:对Lyft不感兴趣 估值顶多2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就在打车应用Lyft评估潜在买家的收购兴趣之际,Uber高管过去几周对投资者表示,如果要收购这家美国市场主要对手,公司的出价不会超过2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Uber尚未向Lyft发出正式收购要约。Uber早在2014年将曾考虑收购Lyft,当时双方就收购可能性展示了非正式讨论。尽管Uber高管提出了20亿美元的收购价,但是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私下里表示,他不会支持这种交易,因为他相信这会引发严格的监管审查。

不管怎么样,Lyft不会接受2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科技新闻网站Recode周五报道称,Lyft曾向潜在收购者最高要价90亿美元,但是没有人真正愿意出这个价。作为Lyft的主要对手,Uber有理由在投资者面前贬低Lyft的价值,该公司以前就这么做过。

Uber和Lyft不予置评。

通用汽车在今年初投资Lyft时对其估值55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过去几个月,通用和Lyft已经就收购事宜举行了非正式磋商。通用愿意给出至少55亿美元的收购价,但是双方的磋商并未升级到正式层面。科技博客The Information在上周报道称,Lyft已经拒绝了通用的收购提议。通用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称,Lyft一直与投行Qatalyst Partners合作,吸引潜在买家的收购兴趣。除了Uber、通用外,Lyft还与Alphabet、亚马逊、苹果以及滴滴出行举行过非正式磋商。

在经过了两年的烧钱大战后,滴滴在本月初宣布收购Uber中国业务。这笔交易预计将会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后者已经在去年批准了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合并。

然而,美国的反垄断环境和中国有很大不同。对于美国人来说,Uber与Lyft的竞争使得打车更加便宜。Lyft今年已经成功在美国大城市蚕食了Uber市场份额,但付出了巨大资金成本。

知情人士称,Lyft目前的现金储备为14亿美元,能够继续独立在市场中搏杀一段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