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乐视云另类营销 在直播中融入广告

在近日的一个发布会上,乐视云公布了其6大VaaS(视频即服务)场景,包括云资源、云视频、云应用、云发行、云营销、云数据,并据此带来了21款产品。

内容产业的增值服务云营销

除了大众关注的云视频和云直播外,乐视云也要聚焦视频内容产业链上下游的增值服务,做出了云营销业务。

乐视云CEO吴亚洲在发布会上表示,云营销能够解决企业广告品牌营销到达率低、生命周期短等问题,能实现形式丰富、具有多层互动的主动投放效果,将独创视频商业化的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利用高科技营销手段,实现品牌共赢,引领营销进入云端经济时代。

吴亚洲的这些话能不能实现尚未可知,不过云营销的序幕已经拉开。此前乐视云宣布与高科技制造商霍尼韦尔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打造“霍尼韦尔家庭平板挑战赛”,并负责了一系列整套营销推广。

通过云直播和云发行来做的云营销,通俗点说,就是利用各类直播视频,在直播中融入广告元素。此外,还有基于云直播的部分策划、平面设计、文案制作、线下互动、多渠道发行、内容运营、品牌传播、数据分析等一站式服务。

乐视云可在自身直播业务的同时,将企业品牌和产品与直播内容结合,并匹配目标受众。乐视云此前就为Coolguy酷盖、伊利等品牌做过直播营销项目。

乐视云官方表示,除了乐视系统内的一系列软硬件渠道,Facebook、YouTube、斗鱼TV、天府TV等视频网站、互联网电视、直播平台、广电、户外大屏等数百家渠道,企业可根据自身产品选择符合的渠道。

解决用户定位、提高销售转化可能是云营销的优势,乐视方面表示,云营销还能实现边看边买的解决方案。

易观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营销市场规模达到905.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6年移动营销市场规模将达到14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广告营销市场巨大,难怪连互联网企业也想来分一杯羹。

除了市场体量庞大,传统的营销方式确实也面临着飞速发展的社会化媒体的挑战。网红经济和直播营销当道,传统的广告投放模式早已捉襟见肘,乐视云营销的直播广告模式或将在广告营销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