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图计划在香港首次IPO 融资1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中国热门修图应用开发商美图公司准备通过在香港交易所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至多融资10亿美元。新一波中国创业公司上市潮预计来临,美图的上市是对港股是否有能力与美股、A股争夺这些创业公司的一次检验。

知情人士称,美图已在上周五向香港监管部门提交了IPO申请,计划融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美图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如果美图的IPO能够取得成功,它将加强港股对中国创业公司的吸引力。港交所正在努力说服估值为460亿美元的小米,估值为360亿美元的滴滴出行等中国创业公司在香港上市。

今年已上市的10大科技公司

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一直是中国互联网巨头启动IPO的首选目的地,原因有很多,包括允许高管获得公司更大控制权的股权结构,美国投资者熟悉科技公司商业模式等。2014年9月,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在纽交所完成了创纪录的250亿美元IPO交易。在此之前,阿里曾考虑在港交所上市,但是因为股权结构限制而放弃。京东、百度等其他知名中国互联网公司也在美股上市。

截至7月底,科技公司只占据港股总市值的10%。腾讯控股市值为2440亿美元,是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其他在香港上市的科技公司包括联想集团、金山软件。

知情人士称,港股科技公司的相对缺乏吸引了美图,后者认为分析师和投资组合经理可能因此提高对其股票的估值。此外,和美国投资者相比,美图管理团队感觉与香港投资者打交道更自在,后者本身就能够使用中文版美图应用。

港股度对科技公司吸引力落后于美股、A股

美图在今年完成了一轮私募融资,由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凯思博投资管理公司领投,当时获得的估值约为38亿美元。知情人士称,美图寻求在IPO交易中获得大约50亿美元的估值。

美图的投资者包括台湾代工商富士康、美国对冲基金老虎环球基金以及专注于中国市场的风投基金IDG资本、启明创投。

过去,香港股市主要作为连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等大型国企与全球投资者的门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上市,至少融资70亿美元,有望成为今年最大一笔上市交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