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格力再披露收购新能源车企进展:交易总价130亿

格力电器(000651.SZ)今日再次披露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银隆新能源)新进展,交易总价为130亿元。

公告称,格力第十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全体股东持有的100%股权。此次交易价格为130亿元,根据方案,将以15.57元/股的价格向珠海银隆全体股东合计发行8.35亿股。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并纳入格力电器合并报表范围。

同时,珠海银隆股东承诺:珠海银隆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亿元、10亿元和14亿元。

此外,格力还拟以15.5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配套融资,按照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上限100亿元计算,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股份数量上限约为6.4亿股。

格力称,此次募集的配套资金将全部用于珠海银隆项目建设,包括锂电池、电动车、储能模组等项目。

募集资金用途募集资金用途

此外,格力电器今日还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营收约为491.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