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Opera与中国财团达成新协议:只售核心资产

由于之前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挪威浏览器公司Opera今日与中国财团又达成新的收购协议。

根据新协议,Opera将把核心的浏览器业务出售给中国财团,但不包括视频压缩和虚拟专用网(VPN)业务。作为交换,中国财团将交易金额从6亿美元降低至5.75亿美元。

今年2月9日,昆仑万维、奇虎360和金砖丝路基金组成的买方财团与Opera 签署协议,以约12亿美元的交易对价购买Opera 100%的股份。

4月份,由于该报价未能获得足够数量的Opera股东的支持,中国财团宣布延长对Opera的收购要约期限。在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该收购方案获得Opera股东的支持并通过。

但Opera上个月又发布公告称,鉴于交易截止日期(7月15日)临近,而相应的政府审批程序仍未走完,双方将寻求代替选项。Opera并未说明哪国政府阻止了这笔交易,但有业内人士称,来自美国监管层的审批压力极有可能是这笔交易的最大阻碍。

随后,昆仑万维方面表示,由于审批时间太长,将选择仅收购Opera的核心业务,从而规避许多风险。

除了收购Opera,中国公司对其他欧洲科技公司也颇感兴趣。例如,腾讯今年6月宣布,将斥资86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公司84.3%的股权,为Supercell估值102亿美元。

今年5月,美的集团宣布,计划以每股115欧元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 AG。美的集团称,计划将其在Kuka的持股比例增至超过30%。

根据新协议,中国财团将收购Opera移动浏览器和桌面浏览器等核心消费者业务、除Opera电视业务之外的技术授权、以及Opera在中国合资企业nHorizon 29.09%的股份。

Opera预计,这笔交易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