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巴菲特二季度增持542万股苹果股票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一份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3F文件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大幅增持了苹果股票,季末所持苹果股票市值高达约15亿美元。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巴菲特以擅长在保险、金融以及工业领域内投资而闻名,其投资对象包括一些家喻户晓品牌,比如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富国银行和IBM等。伯克希尔哈撒韦今年5月份披露,其曾购入了价值10美元的苹果股份。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苹果股价上涨了近20%。

文件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公司增持了542万股苹果股票,使其所持有的苹果总股份达到了1520万股,当季季末价值约为14.6亿美元。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巴菲特对技术领域投资并不感冒,但随着其助手托德·康姆斯(Todd Combs)和托德·韦斯勒(Ted Weschler)的先后加盟,促使巴菲特逐渐改变了之前观点,并于2011年首次在科技领域进行投资:当时斥资超过100亿美元购入了巨额IBM股票。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所持有的IBM、富国银行、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等公司股份均未发生变化。

与增持苹果股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减持了27%的沃尔玛股票,同时还将所持加拿大石油开采商Suncor Energy股份和所持美国农业机械制造商迪尔公司股份分别减持了26%和5.7%。

值得一提的是,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在二季度清仓了苹果股份,而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则减持了17%的股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