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博股价今年上涨119% 微博前景如何?

据外媒报道,微博股价今年已经了上涨了一倍以上,这得益于用户的稳步增长以及销售前景的改善吸引了投资者增持其股票。不过,做空者也越来越相信,微博股价已经触顶。

微博上市

尽管微博发布的第二季度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第三季度营收展望也好于预期,但是用于做空微博的股票数量创下了历史最高。微博股价上周上涨19%,与此同时,投资者借入用于做空微博的股票数量增至创纪录的400万股。

看涨投资者认为,微博努力达成的电视和视频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微博用户量。过去两年,微博用户增速稳定在30%左右。做空者认为,微博股价今年上涨了119%,是中概股中涨幅第二位的两倍,上涨过快。

做空微博的股票数量创新高

“许多投资者看好微博,”纽约投资公司M Science分析师亨利·郭(Henry Guo)表示,该公司研究中概股已有10年时间,“投资者看好微博的发展和变现潜力。做空者的疑问是,微博股价的上涨能一直持续下去吗?”

自从2014年4月从新浪剥离以来,微博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51%。新浪股价同期上涨33%。微博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一直在其平台中增加流媒体视频直播功能。微博CEO王高飞称,此举推动了微博第二季度月度活跃用户量增至2.82亿人。微博预计,第三季度营收最高为1.78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预计的1.65亿美元。

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微博股价目前对应预期收益的市盈率为49倍,超过了全球9只同类股票的42倍平均市盈率,其中包括Twitter和Facebook。纽约研究公司Riedel Research Group总裁大卫·里德尔(DavidRiedel)在5月份将微博股价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卖出”,他在上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建议抛售微博股票的主要原因是,通过新浪投资微博是一种更划算的方式。

微博股价上周创新高

花旗集团、杰富瑞等投行的分析师已在近期将微博的评级上调至“买入”。微博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上涨至16美分,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1美分。

对于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莱登·阿赫恩(Brendan Ahern)来说,微博业绩的改善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今年一直在增持微博股票。

“微博有增长潜力,”阿赫恩在接受采访时称,“微博的基本面稳固,还有增长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