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一言不合就罚款:俄判罚谷歌680万美元

undefined

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周四对谷歌作出反垄断判决。后者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存在偏好自家服务产品的不公平竞争行为,从而伤害了包括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在内的竞争对手,因此被处以680万美元的罚款。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服务机构(FAS)指出,谷歌的竞争对手因为该公司的不公平行为,而无法在Android系统中提供包括数字地图和搜索引擎等服务,俄罗斯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都在此影响之列。

FAS强调,俄罗斯的竞争保护条例并不针对任何个别公司,适用于该国所有的企业,也同时包括外国进驻的跨国公司。

谷歌否认其违反了俄罗斯的竞争条规,公司目前仍在对Android的垄断调查进行上诉。

“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FAS的罚款通知。我们将会对其仔细分析,然后再决定下一步计划。”谷歌表示。

谷歌服务在全球多数市场都占据统治地位,不过在俄罗斯,Yandex搜索引擎却一直保持着超过50%的份额。

尽管俄罗斯开出的罚单相比谷歌去年750亿美元的收入微不足道,但此次针对Android的判罚或预示了全球新一轮的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

今年4月,欧盟反垄断委员会主席Margrethe Vestager也因谷歌在Android系统中优先推荐谷歌地图和谷歌搜索等自家服务,而开出罚单。

此外,欧盟还在另外一个针对谷歌搜索引擎存在不公平竞争行为的调查中裁定后者有罪。

今年7月,欧盟又因为谷歌搜索服务“欺压”第三方出版商和在线零售商而发起第三轮反垄断调查。

谷歌在全部的调查中都否认存在行为不当,并强调其竞争的公平程度与Yelp和微软等其他对手是一样的。谷歌表示Android是完全开放免费的,设备商可自由选择其竞争对手提供的服务。谷歌并不通过Android授权获得利润,而是在搜索广告中抽取分成。

事实上,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并不只限于欧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正在试图将Android的不公平竞争与谷歌进行关联。FTC早前曾对谷歌在搜索引擎中不公平偏向自家产品展开过调查,但最终并没有对后者提出指控。

在印度,快速增长的谷歌也面临被指控的风险。印度反垄断机构去年发布了一份报告,列举出了谷歌搜索引擎可能存在垄断和反竞争的忧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