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惠普2.75亿美元收购超算厂商SGI

据《财富》网络版报道,惠普企业(以下简称“HPE”)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将以约2.75亿美元收购超级计算机厂商SGI。HPE称,如果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该交易将在2017财年第一季度完成。

惠普企业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

过去数月,HPE一直在剥离它不再想要的业务,例如4月份以8.25亿美元出售旗下印度外包公司Mphasis控股权,5月份剥离IT服务业务与Computer Sciences组建合资企业。7月份有传言称,HPE有意将一个软件部门出售给私募投资公司,部分私募投资公司考虑整体收购HPE。

但是,惠普似乎希望通过这一收购交易提振数据分析和高性能计算业务。HPE执行副总裁、总经理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 Neri)在一份声明中说,“SGI创新性的技术和服务,与我们成熟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相辅相成。”

SGI创办于1981年。过去数年,许多SGI员工都跳槽到其他科技巨头,例如英特尔、英伟达和克雷。

SGI一直面临来自Sun的激烈竞争。它2009年曾申请破产保护,将资产出售给科技公司Rackable Systems。Rackable Systems在其产品线中整合了通过收购获得的新技术,并将公司更名为“SGI”。SGI主打产品是超级计算机,产品受到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青睐。

SGI对HPE特别有吸引力的是一项被称作UV的超级计算机技术,与内存数据库配合,这一技术能大大提高数据处理速度,非常适合实时分析数据。

与EMC等其他大型硬件厂商一样,HPE也认为,出于监管问题和隐私担忧,并非所有客户都会把数据存储和处理需求交给云服务公司,仍然需要为内部数据中心采购硬件。

市场研究公司IDC企业基础架构和数据中心集团高级副总裁马太·伊斯特伍德(Matthew Eastwoo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他认为这一收购交易将拉动SGI超级计算机销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