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魅族李楠:魅蓝E会赚钱 暂时不推双镜头手机

 

一月一度的魅族发布会又如期举行,和上个月发布魅族MX6不同的是,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又换成了魅蓝E。作为魅蓝系列中最高端的产品,魅蓝E采用5.5英寸IPS屏幕、搭载联发科Helio P10 MT6755M八核处理器、3GB内存+32GB机身存储,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索尼IMX258),内置3100mAh电池,支持mCharge快充, 售价仅为1299元。

手机运行的是基于YunOS打造的Flyme系统,而且有一项重磅功能:支持遥控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

魅族副总:魅蓝E会赚钱 暂不考虑双摄像头

魅族 魅蓝E(全网通)

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

本次推出的魅蓝E虽然属于魅蓝系列,但这回魅族对于魅蓝E的定义不仅是年轻更是一款高精尖产品。发布会结束之后,中关村在线就魅蓝E的定位、渠道和销量等问题专访了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而后者也围绕着魅蓝E的方方面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魅蓝E备货50万不算多,肯定会赚钱

魅蓝E用了相当于竞品4000元手机的工艺,然后只卖1299元,很多人在发布会结束后都有这样的疑问:魅蓝E真的能赚钱吗?面对这样的疑问,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认为,虽然魅蓝E的毛利润并不高,定价也只有1299元,但是魅蓝E肯定是有利润,未来会赚钱的。此次魅族为用户准备了50万台魅蓝E,但其实魅蓝系列的峰值可以达到70万,魅蓝E这款产品未来会尽可能的多卖,不会限量。

很多人认为平台下来了,利润就变高了,李楠认为这个观点是不对的。魅族的产品很奇葩,会把很多成本加到一些不容易被关注到的地方,比如说魅蓝E这次加入的索尼的CMOS,市场上很少有人会用到这个品牌,而像3G运存、纳米注塑工艺也是额外的成本。所以,未来没有高毛利产品,只不过魅蓝是有毛利的产品。

魅族和魅蓝未来在设计上会有所区分

有人认为今年手机行业流行“一个配置打全场”,对于这个说法,李楠认为魅族与之有点不同,魅族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一个设计打全场”。魅族和魅蓝系列的产品外观,有点像大众,无论是最低端,还是最高端,前脸长的一模一样,这是魅族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

不过魅蓝E实际上是有些改变的,它跟魅族以往的PRO 6、MX6长的不太一样,ID设计师在这方面一定要突破,魅族会是魅族的设计元素,魅蓝会是魅蓝的设计元素,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魅蓝和魅族的产品上有更明确的体现,但魅蓝E已经是一个变化了。

魅蓝metal已完成历史使命,不再出新品

无论从定位还是价格上来看,魅蓝E都像极了魅蓝metal系列,也有人认为魅蓝E就是传说中的魅蓝metal 2,对此李楠在接受访问时透露,魅蓝metal系列已经完成使命,未来不会再推出新品。

从目前看来魅蓝E就是魅蓝metal系列的终结之作,也是魅蓝E系列的开山之作,魅蓝metal 2也不会再出现,这或许也能够解释魅蓝E系列新机的定位与由来。

魅族更关注年轻用户,双摄像头暂时不会考虑

现在有些手机厂商已经推出了5.5英寸以上,甚至6英寸的大屏手机,对于这个问题,李楠认为,5.5英寸依然是今天手机的黄金尺寸,一个价位上如果只能有一款产品,一定是5.5英寸,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如果有机会生产两款手机,可以选择5.2英寸的魅族Pro 6和5.7英寸的Pro 5。

而对于目前市场上逐渐流行起来的双摄像头,李楠认为魅族现在考虑上双镜头的手机还有点早,魅族注重年轻用户,单摄像头已经足够满足日常拍摄需求。另外,双摄像头的表现与成本也不成正比,双摄像头的副摄像头真正起作用的场景大概只占到整个拍摄场景中的2-5%之间,拍100张照片,可能双摄起作用的照片只占2-5张,但是它却很大地推升了整个手机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