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投资欧洲初创公司 以减少欧洲市场阻力

Uber联合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宣布,该公司刚刚投资了4家欧洲创业公司。

这几笔投资都可以追溯到今年5月,Uber当时宣布将UberPitch项目引入欧洲。简单来说,这个项目可以让初出茅庐的创业者在汽车后座上向当地投资人推销自己的创意——这相当于把Uber变成车轮上的融资平台,整个过程完全通过Uber应用来组织。

迄今为止已经有来自21个国家的37座城市的创业者展开了4000多场推介,最终有4位创业者受邀前往柏林与风险投资家展开更长时间的会面。卡兰尼克本人也参与了那次会议,他本人对这些创意也很感兴趣,因此通过Uber直接投资了这4家公司。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与投资的四名创业者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与投资的四名创业者

但其中一些投资的逻辑似乎更加清晰。法国创业公司Brigad是一家与Uber类似的应需平台,可以对接餐馆与员工。英国的Memrica则是一款可以帮助记忆力有问题的人记住各种事情的应用。荷兰创业公司Otly是一个由父母经营的儿童银行。最后一家公司是波兰的Hipromine,该公司专门研究昆虫在医药和餐饮等领域的潜在用途,并对生物燃料和石油等领域展开研究。

Uber尚未披露该公司对这些企业投入的资金,只是表示数额很小。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些项目更符合卡兰尼克本人的目标,而非Uber的目标。但由于Uber最近一段时间在欧洲市场遭遇了增长阻力,所以通过与当地创业者的合作,该公司或许可以表达自己的善意。不过,卡兰尼克此举也可能只是为了回报创业社区。

“创业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即便是最优秀的想法也很难得到成功所需的必要曝光和支持。”他说,“我很高兴能与这4家公司合作,帮助他们充分发挥潜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