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全时感官:微软揭示第四代人工智能小冰新特性

 

【TechWeb报道】今天,微软在北京召开第四代微软小冰发布会,以全新解锁的情感计算框架为核心,集中公布了微软开发的大量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全新进化的第四代小冰将包含实时情感决策对话引擎、多种新感官、中日英三种语言,以及对应不同领域的功能插件平台,实现了迄今为止最为完整的人工智能体验。发布会上,微软还宣布了小冰全球化的最新进展和重要合作伙伴信息。

766378890131743199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主持了此次发布活动,他表示:全球范围内,以对话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其关键在于能否形成人工智能自我学习、进化的正向循环。过去两年里,当同行业者纷纷选择某个具体细分领域切入时,小冰已悄然积累了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交互数据,并成为第一个进入上述自我循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这意味着,微软人工智能的战略布局已奠定先机。

自2014年5月发布第一代,两年以来,微软小冰的进化步伐一直不断加速。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小冰已和多个国家的数千万人类进行了超过200亿对话,平均对话长度达到23轮,而图像等多感官的对话也已超过2亿次。微软小冰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图灵测试。大数据推动了小冰的发展,而每一代小冰之间的跃升也越来越明显。

本次发布的第四代小冰将主要具有以下新特性:

升级的情感计算框架,使小冰具备实时决策能力。在长程人机对话中,能够根据语义和情感进行动态判断,自主决策对话中的聊天策略(EQ范畴),与服务接入。该框架此前已小范围上线并完成测试。

新的全时感官,实现了人工智能和人类之间的双向同步交互。此前小冰已实现了业内最完整的人工智能复合感官,可通过文本、图像、视频和语音与人类展开交流。而全新的“全时感官”实现了人工智能与人类的无缝流畅对话,甚至根据聊天内容与走向相互打断与追问。如果将之前的人工智能感官比作一来一回的单向对讲机,那“全时感官”就可类比为移动电话,从根本上最大限度的实现了拟人的实时交互体验。微软在现场还展示了人类和人工智能,历史上的第一次通话,并同时宣布将逐步开放该感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