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天灏资本维持新浪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62美元不变

天灏资本周四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新浪(NASDAQ:SINA)股票“买入”(Buy)评级,以及62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以下为报告概要:

新浪将于8月8日星期一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2016财年第二财季业绩,随后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当天晚上9:10召开财报电话会议。我们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业绩至少将与预期持平,因为市场一致认为,该公司的业绩将受益于其核心微博业务的促进。我们认为新浪股价遭到大幅低估。新浪持有微博54.5%的股份,后者市值为70亿美元。除此之外,新浪净现金余额为14亿美元。仅将二者相加,新浪的估值就应该达到每股74.50美元,较目前股价有36%的上涨空间。另外,由于新浪正在将其门户业务向垂直领域转型,我们认为新的风险很低。因此维持该股买入评级。

重新计算估值——投资行业人士以往在给新浪估值时并不重视分类加总估值法,因为他们认为,尽管新浪持有很多有价值的资产(例如54.5%的微博股份、21%的天鸽股份、21%的易居中国股份、少数滴滴股份和秒拍的大量所有权),但该股应该折价估值。我们现在认为,折价程度有些过分,因为易居中国的负面因素已经在该股中体现了一段时间,天鸽的手机直播娱乐表现不俗,微博也步入上升轨道,滴滴和秒拍同样获得了更高的估值。光是把新浪的微博股权和现金相加,不计算其他资产,该公司的估值就达到52.2亿美元。这一估值较昨天收盘价高出36%。因此我们认为持有新浪股票的风险较低。

预计2016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至少与华尔街预期持平——我们相信,尽管人民币贬值带来了负面影响,但受到微博强劲表现的推动,该公司2016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将符合2.311亿美元(同比增长10%)的平均预期。微博营收有两点值得关注:1) 内容制作者数量(关键意见领袖);2) 这些关键意见领袖的粉丝数量。这两大因素都是营收的重要推动力。根据我们的专有数据,关键意见领袖及其粉丝数量都在快速增长,季度认证帐号同比增长5.9%,日活跃粉丝数同比增长15.6%。关键意见领袖及其粉丝数量的增长可以增加广告价格,因为广告更多的以效果和竞价为基础。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新浪门户业务或许已经见底。虽然尚未展示出太大增长幅度,但我们认为下滑幅度非常有限。根据上文提到的估值情况,我们维持新浪股票“买入”评级,以及62美元的目标股价。我们目标股价的测算基础是:新浪持有14亿美元现金,持有的微博股份估值为52亿美元,折价44%后为29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