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沃尔玛为何想要收购Jet.com?能从Jet那里获得什么?

 

今天有报道称沃尔玛正洽购一年前成立的“亚马逊挑战者” Jet.com,收购金额或达30亿美元。国外媒体VentureBeat发表电商咨询公司eShopportunity CEO法希姆·纳伊姆(Fahim Naim)的文章称,沃尔玛想要收购Jet,是因为其电商业务呈现明显放缓,相关的多个新项目的进展似乎也不大好,而Jet则增长快速,能够为沃尔玛带来价值数据、先进软件、优秀人才等东西。

undefined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称,沃尔玛正在洽购在线零售商Jet。如果该报道属实,该并购行动并不算很令人意外。沃尔玛近期一直在想方设法去实现电商业务的增长,CEO道格·麦克米林(Doug McMillion)也反复声称在线业务是沃尔玛的优先发展项目。沃尔玛的在线业务销售额还明显少于亚马逊,亚马逊的在售商品数量也达到沃尔玛在线网站的20多倍。

不过,收购Jet消息的传出时机颇为耐人寻味,因为沃尔玛的数个新电商项目正处于推出初期,其中包括“亚马逊Prime杀手”ShippingPass。该公司还称要投入数十亿美元来从网站、应用、配送等方面提升电商购物体验。据悉,与Jet的洽购谈判是沃尔玛在全美范围推出ShippingPass不到1个月后开始的,由此来看,ShippingPass 30天免费试用活动的初期结果似乎不大乐观。另外,一个月前沃尔玛才刚卖掉其在中国的电商业务。

正当美国电商市场规模预计将会在未来5年内较2015年翻一番,作为美国第二大电商零售商的沃尔玛的在线增长却呈现明显的放缓。过去5个季度,沃尔玛的在线销售额增长一直处于放缓,近一年来增幅也一直不如电商市场的整体增长水平。此次潜在的收购可能会成为沃尔玛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该公司近期也试行了多个不同的项目来加速电商业务的增长,而Jet有可能会成为它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赌注。

在过去的一年里,沃尔玛在电商业务上动作不断:在所有的在线促销中提供免费送货服务;通过ShippingPass会员项目,对大多数商品提供免费的两天送达服务;同意投资20亿美元建造配送中心,支持ShippingPass,以及优化它的网站和移动应用;采取措施扩大其第三方销售平台上的卖家和商品的数量;整合公司的技术团队;投资其它的相关项目,如Walmart Pay支付服务和杂货店自提项目。

这些项目的初期结果可能没能缓解有关沃尔玛在亚马逊等对手的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的担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