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滴滴软银领投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 融资或达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东南亚最大打车应用Grab启动新一轮融资,融资额可能超过6亿美元,由滴滴出行、软银领投。

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

知情人士称,这轮融资最快可能将在本周完成,将会把Grab可用的资金总额提高到10亿美元以上。

Grab不予置评。软银和滴滴尚未置评。

就在几天前,滴滴宣布收购Uber中国业务,结束了耗费数十亿美元的补贴战,这笔交易也让Uber把重点放在了其他市场。Grab CEO陈炳耀(Anthony Tan)当时表示,他预计Uber会集中精力拓展相对来说尚未开发的东南亚市场。知情人士称,Uber现在计划将中国部门的150名工程师调到其他关键市场,包括Grab的主要市场东南亚。

Grab目前在6个国家的30个城市运营。风投数据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Grab的上一轮融资的估值为15亿美元。

随着智能机的使用量不断扩大,乘客寻找更为简单或快速的出行方式取代出租车和公共交通工具,按需打车服务已经在全球兴起。不过,对于打车应用来说,签约司机,吸引乘客这一过程代价不菲,需要投入巨额补贴。

去年,滴滴与Grab、印度Ola、美国Lyft结成联盟,目的是共同抗衡Uber。目前还不清楚滴滴与Uber的交易会对这一联盟产生何种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