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不容易!央行官方首次承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虽然如今二维码支付在日常生活中仍随处可见,但其实这种支付方式一直处于灰色地带。

2014年,央行叫停了二维码支付,不过随着技术手段的进步,这种便捷的支付方式又重新得到了认可。

凤凰网报道,支付清算协会近日向支付机构下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明确指出支付机构开展条码业务需要遵循的安全标准。这也是央行首次官方承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此前,央行曾向支付清算协会、银联发函确认二维码支付地位。央行要求支付清算协会在前期相关工作基础上,按照要求,会同银行卡清算机构、主要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出台条码支付行业技术标准和业务规范,并在个人信息保护、资金安全、加密措施、敏感信息存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7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正式推出二维码支付产品,成为国内首家拥有二维码支付产品的商业银行。这意味着被叫停两年多的二维码支付重新开闸。

央行首次承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