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台湾或将Uber赶出市场?原因何在?

中国台湾“经济部”下属投资审议委员会周三表示,该机构计划下令Uber退出台湾市场,原因是这家全球专车巨头并未如实申报其交通服务公司的属性,而是自称是一家互联网IT平台。

Uber CEO卡兰尼克

Uber CEO卡兰尼克

台湾投资审议委员会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最终决策将于8月11日制定。该委员会专门负责监管台湾地区的对外投资和外商投资。

此事正值Uber做出重大战略调整之际:在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补贴大战后,该公司本周刚刚宣布将中国大陆地区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

在此之前,这家增长迅猛的美国创业公司已经遭遇了很多政策方面的挑战,该公司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等许多亚洲市场都面临类似的问题。

“我们已经与Uber展开过多次沟通……最糟糕的情况是下令其离开这里。”张铭斌说。他补充道,Uber可以对此项决策提出上诉。

Uber发言人尚未作出回应。

该公司2013年进军中国台湾市场,但引发了当地出租车司机的强烈不满,他们最近还于7月针对Uber举行了大规模游行示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