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计划开发地图项目摆脱对谷歌的依赖

据《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Uber计划投资5亿美元开发地图项目,从而摆脱对谷歌地图的依赖,并为无人驾驶汽车开辟道路。

该公司已经利用地图取景车在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地区收集地图数据和图像。Uber表示,该公司很快还将在其他国家部署地图取景车。

在获得了大量投资后,Uber正在对地图和无人驾驶等新兴技术加大投资。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对地图项目投资5亿美元,从而对这一领域加倍下注。

Uber最初的增长主要依赖智能手机和汽车等现有的软硬件,但随着该公司希望确保长期增长,他们也在开展自主研发。

尽管谷歌是Uber的早期投资者,但这两家公司都不希望展开密切合作,而且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展开竞争。Uber去年还挖来了全球领先的数字地图专家布莱恩·麦克伦敦(Brian McClendon),他曾经负责谷歌地图业务,还曾经帮助谷歌开发了谷歌地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