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移动立功!百度发布Q2财报 总营收同比增长16.3%

今日,百度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总营收为182.64亿元(约合27.48亿美元),移除去哪儿影响,实际同比增长16.3%。其中,移动营收占比持续上升达62%。

财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百度来自网络营销的收入为169.39亿元(约合25.49亿美元),同比增长4.4%。

从业务运营数据来看,2016年6月,移动搜索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67亿,同比增长6%,百度地图月活跃用户达到3.43亿,同比增长13%,百度钱包激活账户数达到8000万,同比增长131%;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由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百度钱包等共同构成的百度电商化交易总额(GMV)为180亿元,同比增长166%。

“百度第二季度面临的挑战提醒我们,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保持技术领先,是百度保持稳定增长、可持续发展及行业领导地位的关键驱动力。”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指出,“互联网正在进入下一幕——人工智能,这对百度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将更好地服务用户,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合作,用技术改变世界。”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指出:“虽然百度第二季度经历了挑战,我们对用户的价值主张依然坚定,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建设可信任的平台是推动百度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支柱。”

财报中,百度对2016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2016年第三季度,百度营收总额将会介于180.40亿元(约合27.14亿美元)到185.80亿元(约合27.96亿美元)之间,同比下降1.9%到增长1.1%;移除去哪儿影响,预计同比增长在5.4%到8.6%。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百度响应政策调整、提升搜索体验,为长期持续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虽然短期内会面临一定挑战,但长期来看,百度将因此拥有更健康的业务模式和产业环境,并从中受益。

更为重要的是,百度人工智能的技术领先正在发挥威力,随着人工智能在百度各业务体系全面开花,并转化为核心优势,百度在新风口下已经占据有利位置,有望迎来更有后劲的新阶段。

移动立功!百度发布Q2财报 总营收同比增长16.3%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