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Alphabet第二季度财报公布:业绩超预期

据外媒报道,多年来,谷歌一直对华尔街投资者们说,公司在非广告业务上的投资最终将取得回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周四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回报开始了。

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过分析师预期。谷歌第二季度其它业务营收达到创纪录的21.7亿美元,同比增长33%,主要受到云计算和企业软件业务的推动。

开始取得回报

Alphabet董事丹尼尔·格林(DianeGreene)去年11月开始负责运营谷歌云和企业应用业务。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在电话会议上透露,自那时起,格林开始招募销售、营销、全球合作、行业解决方案以及专业服务领域的员工。

Alphabet CFO鲁斯·波拉特(Ruth Porat)称,公司在第二季度新增了2000多名员工,多数是工程师和产品经理,目的是支撑云和应用等重点领域的增长。

云计算等其它业务的营收创新纪录

新员工的招募和新产品的推出协助谷歌更为高效地向大企业销售云软件和服务。而在格林担任主管之前,谷歌面向大企业的云软件销售举步维艰。“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一位关键负责人以及一支专注的团队,”皮查伊称,“我们正转型提供一流的企业解决方案,它肯定会对我们对话的形式产生影响。”

和对手差距大

对于谷歌来说,云计算是一个战略增长领域,该公司正寻求将他们为庞大互联网业务建设的基础设施转化为其他企业可以租赁的服务。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云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大约2040亿美元。尽管谷歌的专业技术受到了客户的称赞,但是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Group的数据显示,谷歌在云服务市场只排名第四,落后于亚马逊、微软以及IBM。

根据亚马逊周四发布的财报,该公司云业务AWS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8%至28.9亿美元。微软Azure云业务营收同期增长一倍。因此,要想赶上竞争对手,格林依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谷歌新云业务的增速甚至要快于33%,”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吉德拉·瓦拉尔(Jitendra Waral)表示,“但是很明显,和亚马逊云业务取得的规模相比,谷歌云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

广告需求强劲

为了实现业务的多元化,进军其它行业并降低对广告的依赖,Alphabet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云业务是其中的一部分。Alphabet第二季度广告营收为191亿美元,在215亿美元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89%。随着更多广告将通过程序化技术购买,低价移动广告增多,Alphabet广告业务未来几年的利润率将承受压力。

Alphabet称,第二季度,企业在其搜索引擎和其它产品上购买了更多广告,并且用户的点击量也在增加。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全球数字广告市场规模约为1870亿美元,尽管谷歌依旧控制着31%的市场,但是Facebook市场份额已从2014年的8.6%增长到12%。

在Android系统的协助下,谷歌在广告商和用户从传统PC转向移动设备时成功获得了他们的青睐。借助Android系统,谷歌搜索引擎和其它服务成为逾10亿部设备的默认应用。谷歌还向苹果付费,让其搜素应用成为iPhone上的默认搜索引擎,

Alphabet面向未来的“其它业务”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高速互联网服务以及医疗保健公司,这部分业务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400万美元增长一倍以上;营业亏损也在扩大,但是幅度低于销售额的增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