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又遭投诉 Apple Pay被指控妨碍竞争

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三家大银行周三联名向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投诉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指控Apple Pay服务妨碍了市场竞争,希望以此迫使苹果与他们谈判,以允许在iPhone上安装第三方支付应用。

这三大银行分别为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B)、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代表这三家银行的一位发言人称,三大银行一致认为,苹果限制第三方移动钱包解决方案的行为妨碍了市场公平竞争。

通过向ACCC投诉,三大银行希望能与苹果展开谈判,允许在iPhone手机上安装Apple Pay之外的其他移动支付软件。当前,苹果只允许iOS用户在其设备上安装自家移动支付应用Apple Pay。

据《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三大银行希望苹果开放iPhone的NFC技术。

管理顾问公司Novantas高级顾问兰斯·布洛克利(Lance Blockley)代表三大银行称:“这关系到为澳大利亚人民提供真正的选择和更好的应用。如果成功,整个澳大利亚移动支付产业都将受益。”

此次投诉距离Apple Pay在澳大利益推出约8个月时间。通过与美国运通合作,苹果去年11月在澳大利亚推出Apple Pay服务。当时,澳大利亚所有大银行均未对该服务提供支持。

今年4月,澳新银行(ANZ)率先打破僵局,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家支持Apple Pay的大银行。两周之后,澳新银行宣布其在线信用卡和存款账户的申请量增长20%。

听到这样的消息后,这三大银行不得不采取行动了,于是才有了今日的ACCC上诉。据悉,这三大银行都希望与苹果展开谈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