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乐视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机厂商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乐视周二宣布,已经签署协议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后一家电视机品牌Vizio。这笔交易将为乐视加速海外扩张提供一个立足点。

Vizio电视机

据悉,乐视将以现金方式收购于去年提交上市申请的Vizio。这笔交易是乐视同时提供硬件和内容战略的一部分:乐视既希望销售手机、电视和电动汽车,也希望为消费者提供电影、在线娱乐和体育内容。直到目前,乐视的业务还仅限于中国和印度。乐视CEO贾跃亭在洛杉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我们能够领导未来的互联网生态时代。” 

根据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Vizio在美国普通电视机和智能电视机市场的份额仅次于三星,位居第二位。今年第一季度,Vizio在北美智能电视机市场的份额为29.1%,略逊于三星的37.4%。

IHS Markit公司电视研究主管Paul Gagnon表示,尽管Vizio是唯一一家美国的电视机品牌,但其他许多电视机厂商均在美国设立分公司。

Vizio的制造工厂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不过该公司的产品并不在中国市场销售。据2015年年报显示,乐视在过去两年售出450万台互联网电视,今年有信心售出600万台智能电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乐视需要营收和品牌以扩大在美国的存在,而这些Vizio能够提供。乐视在美国拥有一家在线商店,销售电视、音箱、耳机以及其他产品。Vizio由美籍华人王蔚(William Wang)于2002年创立,总部设于美国加州尔湾市。据王蔚在周二透露,Vizio的年销售额超过30亿美元。IHS Markit公司称,Vizio去年在美国售出了780万台电视。Vizio最近遭遇一些挫折,因为该公司未能成功上市。Vizio去年就已提交上市申请,但直到现在仍未上市。

除了销售电视机和音箱,Vizio还收集用户的观看习惯数据。乐视计划将这一数据业务拆分为独立的私营公司,名为Inscape。

乐视的增长途径并不依照传统。该公司以视频网站起家,在2010年上市。2015年年初,乐视推出旗下首款智能手机,目前,乐视已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之一。去年,乐视将公司名称从LeTV改为了LeEco。

乐视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Vizio将作为乐视的子公司继续在加州南部由现有的管理层运营。

作为一位野心勃勃的企业家,贾跃亭渴望进入美国市场,挑战各大美国公司。

“世界正在向东方转移,但我们偏要去西方,”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主管郑孝明(Winston Cheng)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