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和Twitter积极配合巴西参与恐怖主义调查!

上周,一名伊斯兰教激进人士在巴西遭到调查,负责调查的法官表示,Facebook和Twitter配合了调查工作,它们提供了嫌疑人的社交网络资料。

周日时,巴士法官Marcos Josegrei da Silv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院命令执法机构展开调查之后两家公司给予了配合,调查旨在了解嫌疑人的对话性质。周日时执法机关扣留了嫌疑人,这已经是第12位嫌疑人。该法官称:“两家企业提供与对话内容有关的数据,还有嫌疑人的发帖内容。”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Facebook与Twitter透露用户信息引起争议

Facebook和Twitter新闻发言人拒绝置评,他们只是说自己的公司对恐怖主义、其它犯罪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如果有必要就会配合执法机关的行动。

巴西调查者声称嫌疑人与伊斯兰国家武装集团有关联,他们通过信息服务、互联网沟通,密谋攻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8月5日奥运会正式开始。

周日时,巴西联邦警察对外宣称,他们已经逮捕第12位嫌疑人,该嫌疑人被关押在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中西部地区,警方将对嫌疑人进行盘问,然后会转移到联邦监狱,其它嫌疑人也一样。

在巴西和全球各地,社交媒体公司侵犯隐私、配合执法机关行动已经引起广泛的争议。例如,最近巴西法官几次下达禁令,短暂关闭Facebook WhatsApp信息服务,上周还曾关闭一次,目的是迫使Facebook交出调查资料。

WhatsApp信息服务所传输的内容已经加密,Twitter及其它社交网络的内容却是公开的。一些公司解释称,数据在用户之间以加密形式传输,甚至连企业都无法获取信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