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韩搜索巨头炮轰苹果谷歌:税都不交 非常不公平!

据韩媒报道,韩国搜索巨头Naver董事会主席李海珍近日炮轰称,谷歌和苹果等美国科技巨头在韩国税都不交,这非常不公平。

韩搜索巨头炮轰苹果谷歌:税都不交!

韩搜索巨头炮轰苹果谷歌:税都不交!(图片来自ifeng)

李海珍在一场会议上说道:“我的意思并非是阻止国际互联网公司进入韩国,而是说它们应该遵守公平的游戏规则,谷歌在韩国并不纳税,而是用这些钱开发自己的技术和服务,如果谷歌希望利用韩国的地图数据,那么该公司就应该在韩国设立服务器并适当纳税。反观韩国本土公司均依法纳税并尊重韩国的法规,这非常不公平。”

李海珍指出:“YouTube并不披露在韩国赚了多少钱,谷歌和苹果也同样不公布它们在韩国的收入。我并不是说要像中国那样封锁它们的服务,但它们甚至不在韩国纳税也太不公平了。如果跨国公司希望在别国推出服务,那就应该遵守东道主国家的法律法规。”

李海珍在谈及最近的谷歌地图服务争议时称,“谷歌要求韩国政府修改法律,称由于算法和服务器技术的原因,谷歌无法在韩国设立服务器。这就是为何韩国政府和人民必须要认真讨论谷歌的逻辑了,如果Naver做同样的事,Naver绝对会受到惩罚并被关闭。”

据悉,谷歌的这项要求在韩国激起了强烈反对,因为如果韩国政府将地图数据提交给这家搜索巨头,这会给韩国的国家安全带来危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