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有望成美第五大上市公司:市值达350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亚马逊市值在周五早盘首次达到3500亿美元,有望超越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成为美国第五大上市公司。 

亚马逊包裹

在4月底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后,亚马逊股价飙升,在5月份继续保持上涨态势。上月,在整体股市低迷的情况下,亚马逊股价的上涨宣告结束。

不过,在经历了英国脱欧引发的股票抛售潮之后,亚马逊股价再次重新上涨。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半时间,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了近8%,截至周四时的市值达到3475亿美元,距离伯克希尔的3497亿美元仅有一步之遥。3年多来,巴菲特的公司还从未跌出过美国市值最高的前五大公司行列。

如果亚马逊的市值超越伯克希尔,那么它将进一步证明科技公司在高市值企业中的主导地位。目前,按照市值计算,排在前三位的公司是苹果(5255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4815亿美元)、微软(4039亿美元)。上一次出现科技公司占据前三甲的情况还是在互联网泡沫时代。排在第四位的是埃克森美孚公司,市值达到3850亿美元。亚马逊要想追赶上埃克森美孚还有一些工作要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