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一人吃不下Supercell拉人入伙

《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腾讯正与中投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就联合斥资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股权交易进行谈判。

腾讯上个月宣布,将斥资86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公司84.3%的股权。该交易为Supercell估值102亿美元,几乎为年初时估值的2倍。

《华尔街日报》今日称,据其所见到的报价文件显示,腾讯预计该交易的潜在投资方在未来四年将获得36%的年平均回报。知情人士称,腾讯目前还没有让Supercell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的计划。

知情人士还称,腾讯正与一些潜在投资者进行磋商,包括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腾讯的早期支持者之一高瓴资本集团,希望他们也能加入到这一收购交易中。

腾讯一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正与看好Supercell长期前景的潜在投资者进行磋商。”此外,该发言人并未透露更多详细内容。

Supercell 2010年在赫尔辛基成立,目前只推出了四款游戏。但截至5月底,基于营收计算,这四款游戏全部跻身20大iOS游戏之列。

在此之前,腾讯已在美国投资了几家游戏公司,包括防暴游戏(Riot Games)、Glu Mobile和Epic Games。腾讯表示,将维持Supercell当前的运营独立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