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飞鱼科技预警亏损7000万:主要是股份支付费用

《保卫萝卜》研发商飞鱼科技近期发布盈利警告,警告中称,本集团预期于2016年6月30日止6个月会录得亏损净额约人民币7500万元至人民币8500万元,而2015年同期录得纯利人民币9200万元。

预期亏损主要由于集团现有游戏已进入产品周期的成熟阶段,以及期内并无推出其他关键新游戏,导致收入大幅下降;行政开支以及研发成本大幅增加;及就于一家从事设计、制作及分销网络剧公司的少数股权投资将作出投资减值亏损拨备约500万人民币。

飞鱼科技公关总监沈新华对新浪科技表示,与同期相比,亏损7000万乍看确实很可怕,但这7000多万主要是股份支付的费用,并非经营性的费用成本,调整后是有利润的。

公告提到,不计及以股份支付的酬金约8000万元,及就收购确认的无形资产摊销约1000万元,根据非国际财务报告基准计量,该集团预期今年上半年将实现经调整纯利约500万元至1500万元。

至于业绩倒退的质疑,飞鱼科技称,与传统的手游公司相比,从其出品的神仙道、保卫萝卜、三国之刃等产品来看,飞鱼一向追求高质量的产品,业绩虽然有所倒退,但在公司的预期内,单从萝卜3来看,在中国手游市场上鲜有三代作品连续火爆的状况。除保卫萝卜3之外,飞鱼的另一款 IP 大作《神仙道2》预期可在下半年开测,结合两款作品的综合反馈,下半年飞鱼的业界将有所改善。公司目前现金充裕,现金流也良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