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宣布允许用户用多种语言发布帖子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Facebook日前宣布,它将允许人们用多种语言发布帖子,并支持以用户的母语向他们显示该类帖子。

undefined

换言之,如果你用英语发布帖子,你可以选择让Facebook将帖子翻译成另一种语言,如西班牙语。帖子发布后,英语用户会马上看到它的英文版本,西班牙语用户则会看到西班牙语版本。

该社交网络巨头推出该项功能的目的是,让所有的帖子都能被其数量庞大的全球用户看懂。在Facebook的10.9亿日活跃用户中,有84.2%居住于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地区,50%的母语是英语以外的语言。

使用该项功能的时候,你可以用你通常使用的语言编写帖子。之后,你可以在帖子旁的下拉菜单选择45种语言中的一种,接着Facebook会根据你所选的语言自动填充帖子的译文。你的信息会自动以用户通常使用的语言呈现给每一位用户。

事实上,Facebook已经在帖子底下提供“查看译文”按钮,供你翻译帖子。而该新功能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在翻译和显示多语言帖子时均运用到了人工智能技术。

品牌商、名人、媒体公司等用户2月便开始使用该项功能。

三位软件工程师唐·胡萨(Don Husa)、肖恩·梅(Shawn Mei)和内吉普·法兹尔·阿杨(Necip Fazil Ayan)表示,作者先创建帖子,然后就可以选择其它的语言来翻译帖子的内容。接着,Facebook会利用预先填充功能用其它的语言翻译原来的帖子,使用基于“数十万乃至数百万翻译文本”训练得出的机器学习模型。

Facebook是根据用户的位置、语言偏好和最常使用的发帖语言来判定用户的母语,进而给他们显示多语言帖子。

胡萨、梅和阿杨在声明中说道,“该工具可在Facebook上帮助更多的人连接他们说别的语言的朋友,为此我们感到很兴奋。”

该多语言功能是Facebook本周公布的一系列产品变动的一部分。该社交网络服务早前还表示,它将在动态消息(News Feeds)中增加来自亲朋好友的帖子比重,同时也将允许用户创建个人项目来为非盈利组织筹资。

微软和谷歌均已对各自的翻译服务进行强化。微软去年推出了面向Windows系统的Skype Translator翻译工具,该服务支持六种语言(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普通话和西班牙语)的实时对话翻译。与此同时,谷歌的Google Translate让用户只需要点击一下它就能在任何应用当中翻译文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