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文学确认引入完美世界投资 作价10亿元!

百度宣布,旗下百度文学业务引入完美世界集团的战略投资。

百度与完美世界将以文学为连接点,在文学业务、版权业务、影游投资开发、影游产业链联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今年6月,有消息称,完美世界作价10亿元收购百度文学,双方已完成交割,短期内百度仍占有百度文学两成的股份,并继续提供流量支持,但未来百度文学可能会更名,实行去百度化。

2013年7月,百度花1.915亿元从完美世界手中买下纵横中文网,将其与多酷、91熊猫看书整合成立百度文学。此后整合百度贴吧、游戏、音乐、视频、91无线等百度系资源,试图打造完整产业链,但是进展不顺。

完美世界旗下A股上市公司完美环球(SZ:002624)囊括游戏和影视两大核心业务,在IP运营方面以“影游联动”的思路成功运营了一批IP。

此次百度文学引入完美世界的战略投资也是百度“航母计划”的最新举措。从去年开始,“航母计划”已成功启动百度外卖、91桌面、作业帮、百度音乐、百度视频等项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