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支付新规明日执行 支付宝和微信账户未实名将受限

7月1日,《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生效,这被称为“史上最严厉支付使命认证规则”。

根据 《办法》要求,支付机构将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届时未进行实名登记,支付宝、微信账户将受限。

《办法》要求,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

①开设Ⅰ类账户可以采用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一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比如居民身份证信息,这类账户付款限额是自账户开立起累计1000元;

②开设Ⅱ类账户需要面对面验证身份,或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三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账户付款限额为每年累计10万元;

③最严格的是开设Ⅲ类账户,它需要面对面验证身份,或者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五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付款限额是每年累计20万元。

7月1日就是支付新规开始执行的日子了。你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实名认证了吗?

微信用户不实名 支付功能将受限

据微信客服介绍,如果用户不实名,微信支付功能可能受到限制,也就是说,通过微信收钱、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可能会受到限制。

受限制的用户可以通过实名认证获取更高权限,也可以通过微信绑定银行卡完成支付。据悉,之前在微信支付添加过银行卡的用户都是实名用户,即使之后解绑,也已经完成实名,无需再绑卡。

支付宝用户不实名 将无法收款

支付宝方面表示,不实名认证的账户将无法收款。根据央行规定,如果单笔收付款超过1万元,月收付款超过5万元,则暂时无法收、付款,需要完成升级认证才可。升级认证是指在完成实名认证之后,通过上传头像等进一步完善信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