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irbnb拟再融资7.5亿美元 推迟IPO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短租网站Airbnb正寻求面向投资者展开新一轮融资,并出售员工股票,此轮融资对Airbnb的估值最高为300亿美元,有助于该公司推迟首次公开招股(IPO)。

Airbnb

知情人士称,Airbnb计划在接下来几周从6家以上大型投资者手中筹集5亿美元至10亿美元资金。这笔交易对Airbnb的估值预计约为300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255亿美元。

不过,一位知情人士随后更正称,Airbnb预计最高融资7.5亿美元。 

在另外一笔交易中,投资者计划从Airbnb员工手中购买大约2亿美元的股票。由于投资者此次购买的是普通股,而不是能够给予投资者特定保护的优先股,所以这笔股票出售交易对Airbnb的估值预计不到300亿美元,最低为250亿美元。

Airbnb此轮融资双管齐下,旨在减轻部分上市压力。通过增加现金储备,Airbnb可以继续投入支撑公司的全球扩张;让老员工出售股票套现能够允许Airbnb在不启动IPO的情况下回馈并留住顶尖人才。知情人士称,Airbnb大约拥有2500名员工,其中逾500人此次有资格出售股票。

Airbnb已经选定了投资者,两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夏完成。

知情人士称,Airbnb高管认为,由于公司继续在全球大力扩张,今年或明年不大可能进行IPO。

根据此前报道,Airbnb去年预计公司营业亏损1.5亿美元左右。Airbnb去年对潜在投资者表示,到2020年时,公司的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预计将达到30亿美元。Airbnb的收入来自对每笔订单收取3%的佣金,并向顾客收取6%至12%的服务费。

按照30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Airbnb依旧是全球估值第三高的私营科技公司,仅排在打车应用Uber和小米之后。

在新一轮融资中,Airbnb拒绝了财务投资者的投资,其中包括愿意给予Airbnb最高340亿美元估值的共同基金。相反,Airbnb希望引入几家战略投资者协助其全球扩张,其中至少包括两家大型亚洲公司。

Airbnb已经获得了24家投资者的支持,从美国风投公司红杉资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到中国宽带资本、淡马锡控股等国际投资集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