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男子怒告苹果:因iPhone/iPad/iPod等设备侵犯其设计

苹果iOS产品和罗斯设计的对比

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居民托马斯·罗斯(Thomas S. Ross)本周起诉了苹果,诉称iPhone、iPad和iPod侵犯了其1992年手绘的“电子阅读设备”设计。起诉书称,原告“首先开发出了采用这种设计的设备”,时间上比首款iPhone问世早近15年。

在1992年5月23日至9月10日期间,罗斯手绘了3张设备图纸,其主要元素为带有圆角的平面矩形显示屏,“1992年前不存在采用这类设计和具有这些功能的产品”。

罗斯设计的设备,使用户能在采用背光技术的平面触摸屏上阅读故事、小说和新闻,查看图片,观看视频、演示,甚至电影。他进而设想设备将包含通信功能——例如手机和调制解调器,输入/输出功能,使用户能记笔记,利用内、外部存储介质存储内容。他还设想设备将配置电池,甚至配有太阳能电池。

为保护其发明,罗斯1992年11月申请了一项实用专利。由于没有交纳申请费,罗斯的专利申请在1995年被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作废。2014年,罗斯还为其图纸向美国版权局申请了版权。

罗斯手绘图纸

尽管声称自己持续受到“极大和不可挽回的伤害,这些伤害是不能完全用金钱衡量、弥补的”,罗斯要求组成陪审团对该案进行审理,并获得不少于100亿美元的经济赔偿,以及相当于苹果侵权产品全球销售额1.5%的版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