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与微软面对未来科技展开秘密较量!

当个人电脑变得不再高高在上的时候,其实在这个过程中,苹果和微软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提到电脑,你的第一印象会是什么呢?大大的显示器,灵敏度符合你使用习惯的鼠标,还是比较耐砸的键盘?不过随着iPhone的推出,现在潮流又渐渐发生了变化。

Echo , Chromecast , HoloLens 和 Oculus Rift 等等,这些都让现在的电脑变得与传统印象中的电脑不太一样,而这或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正如苹果和微软在电脑革新方面出了许多力一样,在未来,微软以及苹果都在软件方面寻求关于自身的发展。而这或许也是一个拐点,因为他们已经花了几十年时间来精心培养开发人员去为我们编写软件,在这样的背景下,或许任何一个软件或者服务,在未来都可能变成一个大事件。

对于电脑来说,我们希望它可以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从苹果方面来看,他们是在一个非常独特的情况下成为了一家非常赚钱的公司,特别是他们仅仅控制着较小的市场份额。

不管是在PC市场,还是在手机市场,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都是苹果的老冤家,尤其在一些发展中国家。而苹果一直都受到他们的威胁,而随着未来计算机潮流的不断改变,苹果需要确保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开发者们都会持续为 iPhone 开发应用程序,而今年的 WWDC 2016 ,苹果就用行动表明,他们愿意为开发者们敞开怀抱。

不过苹果也有自己的杀手锏,比如说对于开发者来说,Swift更为简单,更易上手,更容易接受,Swift 也获得了开发者的广泛赞誉和支持。此外苹果还发布了名为 Swift Playground 的编程应用,今年的苹果夏令营中,Swift Playground 甚至成为了主角之一,看来苹果真的是想从娃娃抓起。

诀窍其实在这里,考虑到 Swift 是为 iPhone 硬件平台所设计的编程语言。而在任何操作系统上只要用到了 Swift 编写的应用程序,都能够快速移植到 iPhone 设备运行。

换言之,无论科技行业有何种变革苹果都不怕,因为如果苹果发布一个新的硬件平台,Swift 都会把 iPhone 变成一个关于应用程序的通用平台。比方说我们拥有一款虚拟现实设备或是自动驾驶汽车,那么它也将势必以同样的方式支持 Swift 。

而微软方面呢,在未来他们所倚重的更多是 Windows 。微软很想通过 Windows 10 成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视频游戏控制台,全息护目镜,VR设备,智能家居小工具的通用大平台。

如果说苹果走的是跨平台编程语言路线,那么微软则走的是统一标准化路线。

微软一直希望通过 Xamarin 让开发者仅仅编写一次应用程序就可以通过该工具将应用程序快速移植到各大平台,不管是 Windows ,还是 iPhone 或者是 Android 。

而除了 Xamarin,微软还有 Visual Studio 等各种开发工具。

从微软的视角来说,他们为开发人员提供各种开发工具,即使开发人员并不是为 Windows 系统开发应用程序,只要微软能够参与应用程序的开发,那么他们就有胜算,无论科技行业如何变革都有着自身的优势。

显然,苹果和微软这两个老冤家在面对未来的时候,依然选择了两种不一样的道路,跨平台还是标准化,其实通往成功的道路很多,很有可能最后双方都能顺利到达自己想要前往的巅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