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黑莓2016财年Q1仅卖50万部手机 净亏损44亿

黑莓曾经推出Android系统的黑莓Priv试图挽救日显颓势的手机业务,不过该机并没有帮助黑莓重回光辉。近日黑莓公布了2016年的第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调整后的总营收为4.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同期大跌35%,并且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71亿美元,净亏损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而去年同期的还有净利润6800万美元,当真是一年不如一年。

黑莓2016财年Q1仅卖50万部手机 亏44亿

▲2016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分析,黑莓不容乐观

不过黑莓也预计,整个2017财年调整后的每股摊薄亏损将达到15美分,好于分析师的预期。受此影响,黑莓股价一度上扬4.6%。另外数据也显示,当前黑莓的业务重心已经开始从硬件向软件转移,例如第一季度软件营收为1.66亿美元,同比增长21%,创下历史新高。硬件业务方面,第一财季黑莓仅售出约50万部的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为290美元(约1900元)。

虽然目前黑莓的智能手机市场并不景气,不过并不代表它没有规划相关业务。目前在售的最新一款黑莓手机是基于Android系统打造的黑莓Priv,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全新的曲面屏和全键盘式设计,可以说是融合了滑盖、全键盘和双侧曲屏的经典设计,也被大部分用户认为是混合了安卓和黑莓风格的智能手机。

硬件方面黑莓Priv也只能说是目前的中高端水准,例如5.4寸2K分辨率触摸屏(边缘有类似三星的曲面屏)、骁龙808六核处理器、3GB内存、1800万像素主摄像头、Android 5.0操作系统,支持4K录影等,不过根据调查显示,大部分用户认为这款手机定价过高,毕竟其售价高达699美金(约人民币4600元)。

黑莓2016财年Q1仅卖50万部手机 亏44亿

▲目前在售的黑莓Priv售价,融合了滑盖、全键盘和双侧曲屏的设计,售价约4600元(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今年黑莓将发布两款安卓新机,最快将在7月上市,而售价则可能会相对亲民。而且颇有意思的是,在今年4月份黑莓CEO程守宗曾经表示,“年内必须看到盈利,如果再不盈利,9月将宣布关停手机业务。”,再加上黑莓此前曾拒绝了国内企业的收购,所以目前甚至有媒体调侃...不知道黑莓手机还能不能活到2017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