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信部回应免费电话被叫停 未经许可皆非法

针对近日有报道称工信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个人免费通话服务的消息,工信部今日向网易科技等媒体发文公开回应表示,国家对电信业务经营按照电信业务分类,实行许可制度,未持有相关许可开展业务,属于非法经营行为。

工信部称,为促进信息通信市场竞争和产业发展,将鼓励相关企业持证合法经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语音产品和服务。同时,为了规范市场秩序,遏制骚扰电话蔓延,对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查处,以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促进通信行业健康发展。

回应全文如下:

近日,有媒体报道,我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按照《电信条例》及《电信业务分类目录》规定,国家对电信业务经营按照电信业务分类,实行许可制度。工信部发文表示,通话服务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基于通信网(固定网和移动网)的端到端双向实时话音业务,二是由通信网和互联网共同提供的IP电话业务,三是基于互联网的端到端双向实时话音业务。前两者属于基础电信业务,应持有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第三类属于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应持有相关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未持有相关许可开展业务,属于非法经营行为。

为促进信息通信市场竞争和产业发展,我部鼓励相关企业持证合法经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语音产品和服务。同时,为了规范市场秩序,遏制骚扰电话蔓延,对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我部将依法予以查处,以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促进通信行业健康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