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信Line引入多种营销吸引数亿用户

《华尔街日报》周三撰文称,亚洲短消息应用微信、Line凭借所引入的网络约车、流媒体音乐、订餐和支付等多种营销服务,成功吸引了数以亿计用户。尽管二者在亚洲短消息应用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但面对潜在的“广告金矿”,它们只是刚刚起步。

日本即时通讯工具Line表示,在去年公司全部11亿美元营收当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广告业务。此外,该公司营收还来自手机游戏和表情包业务。

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围绕短消息应用展开的营销活动尚未生根发芽,但在亚洲市场上相关营销已全面开花结果。尽管如此,作为在亚洲短消息应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微信和Line,也只是刚刚触及这座潜在广告金矿的表层而已。

微信和Line的运营商成功在平台内引入商家并展开营销,除了提供短消息外,还向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包括网络约车、流媒体音乐、订餐和支付等各种定制服务。

“就货币化而言,像微信、Line等亚洲短消息应用,已经将西方同类产品甩开了好几条街。”位于东京的移动行业顾问Serkan Toto称。

与亚洲同类产品不同的是,Facebook旗下的两大短消息应用——Messenger和WhatsApp尚未盈利,但目前都在测试潜在的赚钱模式,比如向广告赞助商显示用户信息。

微信、Line月度活跃用户稳步增长

微信的月度活跃用户超过了7.62亿,主要分布在中国市场;而Line的月度活跃用户约为2.18亿,其中三分之二来自日本、台湾地区、泰国和印尼。作为韩国搜索门户网站Naver的子公司,Line拟计划于下月同时在东京和纽约两地实施IPO。Line希望通过IPO筹集10亿-20亿美元资金,公司估值为50亿-60亿美元。

去年,Line面向规模偏小公司和个人推出了官方账户服务,类似于Facebook页面,Line允许这些账户与品牌和商家直接沟通。最近公司还开始面向广告商推出了基于人口统计资料、用户兴趣的商业数据服务。

腾讯则从2014年开始尝试在微信上推出横幅广告服务;去年,微信还在朋友圈当中推出了显示广告,而在今年,微信的这一服务开始面向小广告商开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