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蚂蚁金服参与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批筹

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获保监会批准筹建。

与信美同时批筹的还有财产险领域的两家相互保险社。保监会指出,批准信美等相互保险社的筹建,意味着我国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建设迈出全新步伐,同时也是保险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注册地在北京的信美相互,初始运营资金10亿元,未来将专注于特定群体的长期养老和健康型产品,不经营类似短期理财业务的高现价业务,目标是为保险需求没有得到很好满足的特定群体提供便捷、实惠、互助的普惠保险服务。

相互保险是国际主流的保险组织形式之一,截至2014年底占全球保险市场份额的27.1%,覆盖人群超过9亿人。通俗而言,相互保险是指当个人无法对抗风险时,一群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以互相帮助为目的,缴纳的保费汇聚成风险保障资金池,当灾害损失发生时,则用这笔资金对会员进行弥补的互保行为。

相互保险与股份制保险最大的不同,就是不以利润为追求目标,重在为投保人提供更好的保险保障。因此信美等相互保险机构是普惠金融的一种,是对现有的保险市场主体的有力补充。保监会认为,开展相互保险试点,有利于扩大保险覆盖面、渗透度和普惠性。

从披露的信息来看,信美相互的主要发起会员包括蚂蚁金服、天弘基金、国金鼎兴、成都佳辰、汤臣倍健、腾邦国际、新国都、北京远望、创联教育等9家机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