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监管部门加大通信市场整治力度 将叫停免费通话服务

有消息人士近日对新浪科技表示,监管部门最近加大了对通信市场经营秩序的整治力度,工信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市面上涉及的产品包括,钉钉、易信、来电、企业微信、云之家等。

消息人士表示,过年前,三大运营商去工信部提交了相关问题的说明,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和讨论,工信部做出了叫停决定。工信部这次叫停的是企业类社交软件,多以商务电话为名,提供给用户时长不等的免费通话。工信部给的期限是未来10到15天。

回顾过去这些年,基于流量的“免费通话”技术和软件各类免费通话软件层出不穷,如易信、钉钉、企业微信等应用都已实现“免费通话”。这一领域最成功的玩家是Skype,也是第一批全球免费的语音通话软件,目前拥有超过3亿的活跃用户。

在这些应用的影响下,用户的通话时长逐渐减少。以中国移动为例,2011年至2013年,用户MOU(平均每户每月通话时长)分别为525分钟、512分钟、486分钟,而对应的话音收入则分别为3640亿、3680亿、3556亿,收入递减。

其实可以参照在2013年,微信的出现就导致了中移动短信使用量首次下滑,其全年短信使用量从7445亿条降低至7341亿条。这一年,中国移动曾尝试向微信采取收费策略,由此爆发了“微信收费”事件,并引发业内持续数月的讨论。但最终,“微信收费”不了了之。

截止至新浪科技发稿,钉钉、微信方面称并未接到通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