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为收购领英也是蛮拼的 竞争对手还有Salesforce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在微软竞购职业社交网站领英的过程中,该公司还面临着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Salesforce。

知情人士称,Salesforce已在谈判过程中聘请了高盛担任顾问。不过,微软最终胜出,在周一宣布以262亿美元现金收购领英,创造了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尽管多年来微软一直有意收购领英,但是此次收购谈判并非微软发起。领英执行董事长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CEO杰夫·韦纳(Jeff Weiner)主动联系了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让纳德拉知道领英正在推进一项出售交易,这项交易令他们聘请了投行,并联系其他潜在买家。

Salesforce和微软竞争向企业提供云软件和服务,该公司原本希望利用领英庞大的全球职业人士数据来加强工具,帮助客户完成销售交易。领英的用户资料包含各种各样的信息,包括用户在此前职业中掌握的技能、担任的职责以及他们的联系方式。

领英发言人不予置评,但表示有关公司出售过程的更多细节将在很快提交的代理声明中公布。微软和Salesforce发言人不予置评。

本月初,Salesforce同意以28亿美元收购电子商务云软件开发商Demandware。Salesforce CEO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当时表示,这是“我所见过的最激烈、最令人激动的并购季”。

“我们没有赢得所有交易,”他在6月初对CNBC表示,“这只是我们能够完成的一笔交易。”

彭博社在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高盛此前一直在大型交易中担任微软顾问,但是在领英收购交易中却没有与微软合作,因为该投行已经担任了另外一家竞购方的顾问。摩根士丹利此次担任微软的独家顾问。

在彭博社周四披露了Salesforce参与竞购领英的内幕后,贝尼奥夫向科技博客Recode证实,Salesforce曾寻求收购领英。

知情人士称,去年,微软曾评估了一项针对Salesforce的潜在竞购要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