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抄袭?谷歌上网气球项目遭起诉!

当年谷歌推出Project Loon项目时,全世界都为之欢呼,确实,这种利用气球为边远地区提供Wi-Fi连接的系统实在是让人脑洞大开。不过,现在该项目却遭遇了麻烦,一家名为Space Data的公司宣称自己十年前就开发过类似技术,谷歌的Project Loon是在侵权。

近日,这家公司一纸诉状将谷歌告上了法庭,它们认为谷歌侵犯了自己两项专利。其中一项专利申请时间是1999年,涉及到通过高空气球给地面用户提供上网服务。另外一项专利则申请于2001年,主要涉及到如何终止或者回收提供上网的高空气球。据悉,谷歌在使用相关技术时并未得到Space Data公司的授权,不过同时谷歌在Project Loon中也用到了许多自家的专利。

Space Data与谷歌的专利对比

眼下,Space Data手上共握有两款产品——SkySat和SkySite,这两款产品与Project Loon类似,也是利用气球为地面用户提供上网服务。不过,由于名气较小,虽然拿到了使用牌照,这两款产品依然少有人问津。

如果你觉得Space Data是炒作,那就错了,有证据显示谷歌曾接触过该项目。2008年2月,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和佩齐,曾经带着谷歌一个代表团拜访了该公司的总部。

而当时,《华尔街日报》也报道了这次访问。业界普遍猜测谷歌有可能大手笔收购该公司或是进行商业合作,然而最终合作却成了泡影。大约三年之后,谷歌的Project Loon项目开始进行试验。

据悉,谷歌在参观Space Data总部前曾签有保密协议,但Project Loon的出现显示谷歌已经破坏了该协议。

不过谷歌对该诉讼暂时未予置评。

其实这不是谷歌第一次被诉窃取他人创意了。2014年,建筑师艾里·阿迪(Eli Attia)就因侵权将谷歌告上法庭。而且谷歌的侵权方式与上面提到的类似,都是利用他人创意发展自己的项目。

谷歌及Alphabet旗下拥有大批创新研发业务,其中包括快递无人机、高空上网气球、自动驾驶汽车等。不知未来这些项目是否也会被告上法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