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博CEO王高飞:微博是网红孵化炉

微博超级红人节今日在上海举行。微博CEO王高飞在红人节的论坛中表示,未来网红的发展将朝着垂直化、专业化和以网红经纪公司培育为主的方向发展。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

王高飞表示,网红在pc互联网时代已经出现,而伴着微博成长和段子手时代,网红被赋予人格化的力量,但走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今天的网红主要是基于图片、视频、直播等多媒体的形式呈现,更重要的是,网红已经具有专业性和IP的价值,实现规模性的变现。

在王高飞看来,网红经济引爆的主要原因在于,随着移动互联网平台的快速发展,好内容传播的成本更低,因此网红更易获得规模化的精准粉丝。网红和明星界限越来越模糊,而网红的商业价值甚至将超越明星。

此外,泛反娱乐化的消费方式的兴起以及消费升级、个性化消费模式带来的红利同样促进了网红经济的发展,

“在过去网红的内容将会越来越垂直化,只有垂直化的创作者才能够获得更高纯度的粉丝,也具备更高的商业价值。”王高飞表示,随着王宏内容生产和变现模式越来越专业,网红经济公司在未来将成为网红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经纪公司将提供专业化和持续性地包装,同时也能提升网红IP价值和商业空间。

王高飞还表示,微博是网红孵化的第一平台,移动互联网时代和消费碎片化的时代,在本质上,打造网红是需要依托具有流量的社交平台,因此微博成为了造就全国性的明星的平台。

“微博不会生产内容,而是帮助网红建立与经纪公司以及粉丝之间的联系,同时微博将支撑更多的网红经济公司,协助经纪公司签约和发展更多的网红账号,从而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价值。”王高飞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