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CMOS市场谁是老大 索尼是绝对领导者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5年里,CMOS感光元件产业的价值将达到190亿美元。而就目前而言,索尼依然是CMOS感光元件市场的绝对领导者。

CMOS市场谁是老大?索尼笑而不语

索尼继续称雄COMS市场(图片来自腾讯)

根据调查统计,CMOS感光元件市场在2015年总市值达到67亿美元,而单单索尼就控制着其中35%的市场份额(36亿美元)。而其余的竞争者都无法撼动索尼的地位,不管是三星(19%)、OmniVision、On Semiconductor、佳能、东芝还是松下。

简单来讲,图像感光元件技术能给智能手机提供了自动对焦能力,图像质量的提升和光学防抖功能。换句话说,这些感光元件为智能手机提供了拍摄一张高品质照片所需的一切功能。

CMOS感光元件并不仅限于智能手机。汽车摄像头目前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也驱动着感光元件的生产。在2015年,汽车感光元件市场市值增加了23%,达到惊人的5.37亿美元。虽然和手机感光元件相比依然是九牛一毛,但依然无法被忽视。此外,无人机的流行也进一步推动了CMOS技术的发展,而虚拟现实也将成为感光元件的一个高需求领域。

另外还有消息称,LG的双摄像头模块最快将在本月正式出货,今年LG将会独揽苹果双摄像头的供应,不过不排除明年其他厂商加入战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