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这是故意的吗?iPad成了WWDC上的“弃儿”?!

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如果你熬夜观看了昨天凌晨的WWDC,就会发现一个问题,苹果将未来押注在了四大平台上,但在讲iOS时苹果却选择性的无视了iPad。要知道,苹果可是将其看作计算的未来,缺席如此重要的会议确实有些匪疑所思。

当然,苹果没有将其扩充至五大平台也是情有可原,毕竟watchOS、tvOS、iOS和macOS分别代表了不同的软件生态。不过如果细分下去,你会发现iPad和iPhone虽同属iOS平台,但用起来却完全不同,而且这一情况很多年前就已经成了事实,苹果自己也心知肚明。

那么这次苹果到底要闹哪样?

待开发的巨大潜力

iPad Pro在性能上绝对无可挑剔,即使与自家的Mac电脑相比也不遑多让。不过这项独门绝技在本次WWDC上却没能登上库克的讲稿。iOS 10确实在功能上有了补强,但看起来其重点却落在了iPhone,而非iPad身上。

加入的新功能,如更加智能的信息功能、清爽的Apple Music界面和新的通知中心都不是iPad的菜。此外,由于缺少3D Touch,许多功能对iPad来说都成了奢望。

当然,苹果也不是完全“抛弃”了iPad,它们为Safari添加了分屏模式,而且还专门为孩子制作了编程教学应用(iPad独占),此外,新的新闻应用在iPad上也是赏心悦目。

不过,苹果本应做得更多。凭借如此强悍的硬件配置,苹果应该顺势推出更多兼容Smart Connector的配件并继续提高iPad的多任务能力。即使再不济,苹果也应该在WWDC上演示下iPad运行iOS 10的样子吧。

但苹果连这点都没做到,大多数的演示视频都是在iPhone上完成的,iPad彻底成了路人甲。如果按照春季发布会上苹果的态度,iPad被打入冷宫确实有些不应该。

着重强调其他平台

苹果产品琳琅满目,但主题演讲时间有限,许多产品无法着墨也情有可原。

这次WWDC上,Apple Watch和Apple TV占据了大量的篇幅,Siri登陆Mac电脑、macOS与iOS的跨平台协作也得到了重点关照。此外,作为苹果的摇钱树,iPhone必然也会抢走许多时间。于是,iPad成了本届WWDC最不受待见的硬件产品。

不过,去年情况可大不相同,作为iOS 9分屏和画中画功能的主要受益者,iPad Air 2成了全场的焦点。所以今年苹果的做法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iPad应该拥有自己的iOS

当然,由于iOS 10开发版刚刚开始推送,可能系统中会有许多发布会上漏掉的功能。不过,以苹果的宣传能力来看,如果有值得一提的功能,它们绝对不会放过的。

其实最令人烦心的就是iPhone和iPad共用iOS这个事实,毕竟它们的使用场景差别实在太大了,苹果真的该给iPad专门定制一个新平台了,或者至少给两者划清界限(不同的主界面或通知中心)。

苹果应该明白,阻碍iPad取代PC的不是其硬件,而是软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